record

成长日记

圣诞即将来临,离回国的日子只剩下6天。我其实并没有急切的掐着手指头算着,什么时候回家,就是再问同学圣诞有什么打算,打算什么时候回家,才想起了,哦,我也只剩下6天就要回家了。我是一个对任何事情都容易产生兴趣和好奇心的人,也是第一个丢掉好奇心和兴趣的人,偶然,我会被激发,然后燃起了内心的小火苗,渴望去探索新世界。大多时候,我都是处在一个木然无聊的状态,对一切都失去了欲望,淡然处之,问我远方,对未来有什么打算,我的回答是没想过。问我近况,圣诞假期有什么计划,我的回答,没有。我的内心清楚的知道,时间过得非常快,一面羡慕着别人已经办好了申根签,做好了详细的旅游规划,看到朋友圈里,美食美景,自己的内心也蠢蠢欲动,一面又稳如狗,拿着懒,当做挡箭牌,依然待在自己的房间,那个小的像果壳一样的世界,刷着视频,哈哈大笑,消磨时间,屁股就像是钉在了椅子上一样,有气无力的,连厕所也不想去。把时间耗完以后,第二天,再后悔,再责备自己,然后再这样继续度过。我不禁想问自己,把那个懒惰无力的自己,揪住来,好好的审问,为什么,为什么,你要这么迷茫,为什么,你不能拿出一点热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?你不是想写小说吗?你已经有了初步的构想,为什么不把你刷视频的时间拿出来,构思小说呢?你不是热爱读书和摘抄吗?我何不把你的新本子,拿出来慢慢品慢慢抄,你不是向往远方,想去尝尝美食,想去认识新朋友吗?为什么要待在原地?可是,连我自己都给不出答案的问题,又留下什么意义呢?为什么要把人生过得这么无趣呢?


评论